柯尼斯堡的挽歌

这些无信者在过去的庙宇上建造了新的庙宇
在神的尸体里寻到了新的神


作者是一条腿在棺材里随时进ICU的社畜,今年忽然爬到了韩耽坑[broken]

阴阳师 目录
1、星之海、风之名(荒x一目连 完结)


团兵目录(找文请点归档):

1、蔷薇坟冢(FIN)
2、老苍鸮(Fin)
3、自由进行曲(Fin)
4、大概是个误会(Fin)
5、After the ceremony, things get worse(Fin r18,请去AO3)
6、LIVE FOR YOU(Fin 黑历史)
7、沸雨(奇幻老坑,已经Fin啦,请转AO3、或者我的个人微博@Suralight_上搜索下载链接,放弃Lofter了)
8、没有鲜花的葬礼(大概坑了搞不动)

9、黑色种子(ABO的小故事~~FY22摸鱼KPI)


APH目录:
1、独普 《We brothers》
2、耀中心《逝去的面影》

FZ目录:
除了《苍色骑士》都是坑

 

[进击的巨人][团兵]老苍鸮1

老苍鸮

1 夏米的故事

夏米·史密斯有着蓬松的棕发与绿色狭长的眼睛,好像是刀在大理石上划出的一道裂缝,尤其是他微笑起来的时候,小小的眼睛简直看不到了,这点并不让人讨厌,反而有些讨喜。他脸上唯一让人感到深刻的便是他那大大的鼻头——这显然与他爷爷那副伶俐的长相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
他的爷爷是个退伍老兵,脾气有些怪,尽管这样,爷爷在活着的时候也对他顶好,没让一个熊孩子动过他的指头,还会给他做玩具做衣服。夏米一直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也最幸运的人,直到爷爷去世为止,他们一起生活了十三年。

夏米的故事和战争结束后众多孤儿一样,有着被封为烈士的双亲,却领不到政府的恤金。但是与众不同的,他没有被送去福利院,而是被一个有着近乎同样悲惨经历的老兵收养了。

这个士兵为人类效命的时间比大多数人都要久,也获得了比任何人都要多的荣誉,只是政府从来没给过他一个正式的勋章。这又如何呢?反正他也不会在乎这些事情。直到有一天他失去了一条腿,他才发现自己奋斗了这么多年,除了在全盛的时候名噪一时外,似乎什么都没留下。

但是,像夏米一样,士兵也有自己幸运的地方。他和上司的关系好的不得了,于是在成千上万份发不出的恤金中,他拿到了一份真真正正的政府补偿金,而且是按月支付的,保证他能不拮据的度过余生。他的上司还帮他找了最优秀的医生,为他造了假肢,又帮他在首都谋到了一份闲职。虽然不能像以前那样,架着立体机动在天空中飞翔,削掉巨人的肉,但至少在陆地上,他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,除了一把从不离身的黑雨伞。尽管如此,他的坏脾气与他的骄傲还是让他不能在首都生存。没一个月,他就辞职不干,在离开首都的时候特地路过了地下街,因此捡到了夏米。

小小的夏米看起来很虚弱,总是被人当成女孩子。当时的士兵也搞错啦,于是一口气给他买了很多女孩子喜欢的东西,等到了新家的时候,才发现这只是个营养不良绿豆芽似的的小子。

士兵让小夏米喊他爷爷。

他原本以为士兵会让他喊爸爸,于是天真的小夏米就把这个问题问了出来,但是士兵却说:“你太小瞧我的年纪了,臭小鬼,我肯定比你爹大不止一轮。”

爷爷去另外一个世界的时候,他刚刚二十出头,结了婚,妻子怀了下一代,肚子挺得大大的。按照爷爷的遗嘱,他和村里其他人,把爷爷埋葬在了家后面的小山坡上,葬礼很简单,就在坟墓旁种下了一棵榕树,这样一来,严酷的夏天来到时,爷爷就不会被晒到太阳了——爷爷活着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呆在书房里,眺望远方,从来不和村里那些老头老太太一起去晒太阳,因为他不喜欢。

现在,爷爷走了五年了,那棵榕树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。

长大了的孩子们,依然会固执的为他送上花圈,纪念他永远讲不完的故事。

 

tbc

  94 2
评论(2)
热度(9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柯尼斯堡的挽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